很快的三個月的打工生活過去了,

十月初黃石公園就被政府提早關閉,

我打工的地區Mammoth在dinning room的美國同事們也要被提早趕回家,

還好我合約到九月底不用做深清的工作。

這消息還是我當晚check out移居山腳後在酒吧看到的消息。

 

當時還跟美國朋友討論說一定是政府跟外星人在搞鬼。

畢竟蒙大拿州也算幽浮出現頻率高的地區,

光是看星空都會很怕不小心看到。

待在這裡的亞洲人除了我還留在Gardiner

與還在工作的美國朋友們逍遙以外大概也所剩無幾。

要說來美國打工到底值不值得?

在這期間中和其他來這裡打工的人群一樣

也會反覆思考著這樣的問題。

最後,至少對於我來說,這趟旅程是非常的值得!

 

撇開工作賺錢回本還小補外

(花了十萬出國,賺了十五萬: 但前題是我沒有大花錢,

尤其在Mammoth工作的我們要去附近的城市Bozaman比其他區還近,

只要一放假一逮到有車的朋友很容易就跑去那購物買東西吃美食。

因為那裏有幾家可怕的outlet和walmart和比EDR好吃上一百萬倍的餐聽)

在國外工作的經驗本身就是難能可貴;

交到的朋友、遇到的人、萍水相逢的人,許許多多形形色色的來自各個地方的人,

即使有些人在露營回來就因為未成年飲酒而被炒魷魚而再也見不到面、

即使在大提頓露營晚上被喝得爛醉的朋友們搞到睡覺睡在尿和吐堆中,

即使再怎樣荒唐瘋癲再怎樣不捨挽嘆,

好運還是會降臨在願意打開心門的人們上;

就像在三更半夜也能搭到朋友的朋友的順風車

而間接認識到之後超級要好的朋友一般。

這些與那些片斷的加總,就足以擴展自己的視野及提升心靈,

而這是來這裡打工後許多人都能夠感受到的 ─ 我們都變得更成熟更勇敢。

看人的眼光會不同,會變的開闊、會比較能看開許多事,

因為你會明白到: 不管你到哪裡,總會有喜歡你的人、和不喜歡你的人,

更因為你會明白到: 緣份,真有這回事;而且就是這麼奇妙。

而那不是因為你做了甚麼或說了甚麼,人就是這樣。

我得到的最大體悟是: 只要做自己就對了,喜歡你的人就是會靠過來;

反之,不喜歡你的人、對你沒興趣的人,不管你再怎麼做,之間也沒有默契加持。

我愛上了這地方和這些遇到的人。

一切都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wonthe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